Tuesday, October 04, 2005

为什么来美国

来纽约也算久了, 依然会碰到这样的询问:你为什么来美国呢?

起初来美国,幻想着美国的繁华,华尔街上的喧闹,同时也带着父母的期望,为了心中的梦想,为了好奇和好强,我来到这里。

也许有些人曾经也被陌生或者熟悉的人这样问过,也许他们的答案会是:因为学位,因为爱情或者亲情,因为美金,因为需要多一些看世界的眼力,所以来!那样的回答自然是不错的,但是我敢说如果答案真是那样的话他们之中的很多人其实是不快乐的。偶尔,我也会用这样的问题问别人。 在我的朋友中, 时常我问他们:你喜欢这里吗?他们不置可否,我能感觉出他们的眼神是复杂的。很多人都是摇头。很少有人回答是因为喜欢才选择这样的道路,我一下子觉得很悲哀。

人活在世界上很多时候是被一种力量所牵引着,那种力量支撑着你不断去达到你想要的目标,而日复一日当所有的目标变成你脚下的一粒粒石子的时候,你忽然觉得盲目了,也许那些并不是你真实想要的生活,你满足但是你依然不快乐,你不得不选择承受,来迎接你的新生活。

我们早就听惯了“面向未来”的口号,但是我们是不是真的在面向那些看似遥远实际转瞬即至的未来呢?是的,我们不要做那些永远面向过去的人,无止境地追讨过去,我们要做面向未来的人才,因为,将来我们终将等待历史来审视我们这一代人。

既来之,则安之!

4 Comments:

At 11:35 PM, Blogger 大葱~~~~~~~ said...

命运如此,我们又能怎样,但是无论面对怎样的情况,都要勇敢去面对,因为在你的身后永远有我们这帮好姐妹支持着你啊~!我爱珊姐,我们爱珊姐,大家都爱珊姐!

 
At 11:21 AM, Blogger Shan said...

多谢支持,让我们一切面对人生的风风雨雨,去开拓属于我们的一片蓝天吧!

 
At 12:02 AM, Blogger Leo said...

哈哈,你们都写"为什么来美国",是不是被Henry逼的啊

 
At 12:48 PM, Blogger xxh said...

我們要適應環境,不能等著環境來適應我們。否則我們會被淘汰。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