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4, 2006

2006整体写作计划

整体写作计划
主题: 我的爱
人称:第一人称 第三人称
文体: 散文(随笔) ——结束亦是开始
      ——记住的和遗忘的
   记叙文——我的爱情像茶
      ——花样年华
   日记 ——离开那天
      ——春日的落寞
   书信 ——我们的爱还可以维持多久?
   诗歌 ——你还记得吗?
   小说 ——从开始到现在
   翻译 ——翻译突出主题的诗
人物:海杉 ——主人公,我,女(作为第三人称时应用)
陆俊 ——海杉所爱的人(中国)
小苗 ——海杉在纽约的姐妹
奶瓶 ——海杉在纽约的姐妹
洪泽 ——海杉在中国最要好的朋友(男)
婧鑫 ——海杉在中国的高中同学(女)
妈妈 ——海杉的妈妈
   爸爸 ——海杉的爸爸
我所写的主题是爱情,我的爱情记载着我刻苦铭心的爱,和我在中国发生的一段值得我珍惜的感情,但是在我离开家乡的一年以后,我们离开了我已经爱了几年的他(陆俊),心痛的感觉让我想把它记录下来,爱情,有的时候是受害者,有的时候是加害者.受害者和加害者有时候互相更替,似乎谁也回避和逃脱不了.但是如果没有勇气继续,就只有坦然面对,我选择了接受现实,错过了他,我把我心底的那一份陈压了许久的痛心写下来,来表达我苦涩般的爱情.

5 Comments:

At 11:47 PM, Blogger Henry Ruan said...

太完美, 太有意义了. 预祝你成功! 我在等待你的大作.

 
At 12:01 AM, Blogger 大葱~~~~~~~ said...

我不会就是那个小苗吧,那奶瓶...

 
At 9:26 PM, Blogger Charles said...

什么时候开始写啊,我想看啊

 
At 9:24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真的心情,假的故事?

我是时间倒叙地看的,所以还以为你失恋~~~~

 
At 9:25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真的心情,假的故事?

我是时间倒叙地看的,所以还以为你失恋~~~~

--高惠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