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4, 2006

日记——离开那天


2005年1月26日 未知天气
这是一个开始,不是结束,我,安静的,乖乖的待着,没有消失,不会离别。

此时已经是中国的凌晨12点多,距离飞机降落也不过只有2个小时了,我坐在去纽约的981航班上,静静的,思念又在我以疲惫的身体里苏醒,缠缠绕绕,像藤条一般,真的不知道到这次离别意味着什么,和陆俊相处已经快3年了,心里面上演着飞机场送别得一幕幕,他那种绝望的眼神让我有心痛欲焚的感觉,在飞机场时,妈妈和陆俊, 还有几个要好的朋友都来送我, 走的时候我没有哭,就是怕他们伤心,但是我看到他那种失望的眼神,我的心真的抽搐起来,我没掉眼泪,但是当我转身走上飞机的时候,我的泪和我的心一下子好像在滴血,心痛加上不舍让我觉得窒息。曾经的点点滴滴,竟成了此时此刻无法触及的伤疤,一碰,便从心底流出血来。我趴在飞机靠椅上,一点点开始回忆起来,想着曾经在一起的欢声笑语,想着我的任性刁蛮,想着争吵之后他的心急,想着第一次见到他爸爸妈妈的脸红,想着想着,我又流泪了,因为他,我哭泣,这都不知道是第几十次了,我也感觉到离开一个人才知道他的好,我当时真的明白爱一个人竟然是如此的辛苦。 耳边的音乐也一下子变的忧伤起来,我们曾经拥有的每一个记忆,都是一种不可抑制的陶醉,可是世界之大,老天就非要把我和他分开,而且是距离的疏远,其实我宁愿是心中的分离,那样会让我觉得好受些,这种彼此相爱着却又不能在一起的感觉实在是折磨人,我开始担心他以后的生活,担心我离开他之后他的改变,因为我知道,我对他来说可以算他的全部, 我们期待以后会团圆的目标,彼此坚持着,但我知道,希望很渺茫,我是个没心没肝的小女人,我是个被他宠坏了的孩子,习惯了他眼里暖暖的笑意,听惯了他柔柔绵绵的声音。而今,我们就这样的分开了,再次相见时候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我真的第一次有这种担心,莫名其妙的开始绝望,怕时间久了,彼此的感情淡化了,怕彼此遇到更好的而变心了, 但可以肯定的是,我对他的记忆是一辈子不会忘记的,我不是一个主动争取幸福的人,我不是矜持,而是习惯了与他和风细雨的日子,习惯了彼此的柔声细语,现在什么都离我远去了,什么都没有了,就在还没有到纽约的时候,我就开始担心了,我好怕,怕我适应不了在纽约的寂寞,因为毕竟我和他认识已经3年了,之间的感情早已不单单是爱情了,我很自豪地说,他是我的亲人,和爸爸妈妈在我心里的分量是一样的,离开亲人的那种痛要比任何事更残酷,我的心情从现在开始就紧张起来,好怕,在飞机上的13个小时的航行,我几乎没怎么睡过,都是在想他,想他,想他……

广播里传来了飞机要降落的声音,我要开始收拾行李了,准备踏上美国的土地。


2 Comments:

At 11:45 PM, Blogger Henry Ruan said...

离开了亲人, 离开了朋友, 踏上了异乡国土, 唯一能报答安慰他们的是重新振作起来, 面对现实.

 
At 12:00 AM, Blogger 大葱~~~~~~~ said...

没有永久的友情,没有永久的爱情,没有永久的摇篮曲,没有永远不烂的巧克力蛋糕,没有放在太阳下而永远不化的冰块,没有永远不冲水的厕所,也没有永远不堵塞的下水道,没有永远不落得太阳,没有永远都不会干涸的小溪,没有永远永远用不完的钱......
但是,这里有一根永远屹立不倒的葱,挺直的屹立在美国法拉盛这边肥沃的土壤上,守护着,支持着你.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