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4, 2006

我们的爱还可以维持多久?


陆俊:
亲爱的,夜很深了,想必你在家那边已经吃过午饭了吧?很久没给你写信了,今天突然有了这种欲望。我只是想说明我们最近存在的一些问题和矛盾,还有压在你我内心深处不愿提起的理由。

回忆起那些失眠的夜晚,为你流过的泪水,共度的时光,心底的感动,彼此的牵挂,小小的误会,偶而的争吵,深深的思念......我知道这都是我最宝贵的东西,因为有了这些,我才有了精彩而难忘的回忆。

任何爱情都会由热烈变为平淡,激情不会长久,身边没有风景,爱在远处。我们都是普通人,无法躲避这些自然法则。最近我越来越感到我们之间的话少了,感觉也变得淡漠了。这不怪我们,怪时间的无情,怪那些绵绵情话早就说尽了。现在生活在不同的环境下,朋友圈子、接触事物都不一样,愈加使得我们没有共同话题。打通了电话也仅仅是互相问一下近况,没有更多可说的,和别的任何一个朋友的通话也比我们之间的内容要丰富,气氛更融洽,这让我有些悲哀,是不是我们已经无法沟通了?

还记得高中时班主任曾经这样定义爱情:爱情=美感+责任感+归宿感。对爱情的理解不尽相同,但是我很认同他的观点。残酷的现实让很多人不能把这三者统一起来,所以可以得出结论,大多数人并不拥有真正的爱情。或者是短暂的激情,至于归宿感就太难了。理智地分析一下我们之间的感情,我想应该是最初的激情+现在的难以忘情,距离真正的爱情还很远。

我无法预测我们的感情还能维持多久,也许到最后只剩下对美好过去的回忆。
每个朋友只能陪我们走过人生的一段路,这句话我很相信。总有一天我们会走向不同的路,最后的分离也许始于一句话的不投机,也许始于一个误会,不管导火索是什么,结局都是一样的。人生都是有聚就有散,有生就有死,不是生离就是死别。

曾经多次试图离开你,都是因为不舍这份感情,无法下定决心。之所以想离开就是害怕感情一天天从深变浅,从有到无。后来终于想明白,一切努力都是徒劳,还是顺其自然吧,等到感情走到尽头的那一天不用努力自然就分开了,这是客观规律,无法违背。真的不知道我们的爱还能维持多久。

我不期待你的回信,因为我知道我已经伤你很深,或许你已经觉得没有必要交流。我没有勇气挽回你,也没有能力改变距离疏远的趋势。只希望你在远方过得幸福快乐,渐渐走出与我在一起的世界。

2005年11月28日 凌晨1点 祝你幸福!

4 Comments:

At 10:20 PM, Blogger Charles said...

写的很好,很感人。

 
At 10:18 PM, Blogger Ocean said...

爱情,是由微笑开始,以吻生长,以泪结束.
有太多时候,我们都身不由己,因为责任,因为情感,因为...太多原因令我们想放弃,但同时又有太多东西被我们的心所留恋.有时侯,人总是很无奈的.

 
At 11:53 PM, Blogger 大葱~~~~~~~ said...

这样美好的爱情不是谁都可以有机会拥有的,不要悲伤,把它当作是上天赐予的一份礼物吧,虽然痛苦,但是它却真实的编入了你的生活中,也许也是你人生中最重要的记忆.相信在远方的他也一定能够感应到你的这份真心,远方也同样深爱你而无奈的他也一定会为你在心中挖出一个小小的角落去珍藏这份维美,天水各一方的你们仰望共属一片的天空,看着划过的流星,默默地许下愿望:真诚的,希望远方的他/她会过的比我好...

 
At 1:51 AM, Blogger listening^_^ said...

你让我明白了很多事情!!

 

Post a Comment

<< Home